拭伊

失语

胃疼的时候我总会秒怂,变得特别脆弱,我一脆弱就开始胡思乱想。
突然就想记录什么,可是胃的隐隐作痛会打断我的思路。想起追忆似水年华中对于失眠的冗长描述,那大段文字,看的读者也心烦,于是乎深切体会到他的失眠是有多么痛苦。
不知道以后我回过头来看看这些文字会不会感觉到胃不舒服的痛苦。
我尝试着表达出他们既不越界又藏暗涌的相处模式,以满足我对于两个喜爱的演员的幻想,幻想他们如剧中一样的日常,同时又满足我仅存的一些正确三观。
k不止一次说他想要去旅游,我就在想如果d可以陪他同去会是怎样。两人志同道合,非常默契,应该是有些不一样的感情在其中,可他们都是负责任的成年人,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。旅途中会有小摩擦,冥冥中感觉到这层窗户纸还是不要捅破了,恋爱中总有一方需要付出更多,可他们都觉得自己付出的更多一些。
就到此为止,双方都明白如果这份感情真的开始那么一定不得善终,与其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悲剧,为什么不成全彼此的大好前程。
至于会不会后悔,现在还没有想好。
可能专注于某件事的时候也就感觉不到胃痛了。d曾经的微博中说过他胃疼,这是非常顽固的病,估计还会时不时侵扰他。
最近在听如果有来生。
我们去大草原的湖边,看候鸟飞回来,等我们都长大了,就生一个娃娃,他会自己长大远去,我们也各自远去,我给你写信,你不会回信,就这样吧。
k听到“就生一个娃娃”的时候会低头笑了。
写写他们去青海湖,去塔尔寺,拉卜楞寺,去看了天葬。是一个充满宿命意味的旅途,就如同前世几番轮回都是悲剧结尾,这一世相遇,选择了各安天命,君子之交,才终得善终。

然而,在我看来这还是一个悲剧。
d说,生命的本质就是悲剧。
d似乎格外喜欢黄志雄这个角色。他在度完了悲伤的生活后,进了修道院,从此无欲无求在思考在探索的“生活”。
d说,陈白露潘经理胡四这些人都在,可方达生似乎是没了。
不,还有你啊,你就是我的太阳,我的光和热,带着殉道者的凄怆的,眉间紧锁喊到“小东西不见了”,这样的你,应该是神吧。


胃似乎是不疼了。暖贴在发挥作用。

我想k是非常懂d的,并且d也感激这样的k,他对他的任何都支持。
成年人该有的感情,克制检点,为对方考虑,过于理智。大概他们十年前能把握住机会的话,可以拿年轻气盛当幌子,醉生梦死一场,可那又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很久没有在深夜思考过,最近看了d的访谈,他的话总能引发我很多思考。

那就这样吧




评论